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致股東報告書

各位股東女士、先生:

公司聚焦本業發展穩健經營,維持既有核心競爭力外,加強研發創新力求突破,以提升公司成長及獲利。茲將本公司2022年度營業結果暨2023年度計劃概要說明如下:

一、2022年營業結果

(一) 實際經營成果

       1.2022年合併營業收入新台幣(下同)3,193,629仟元,稅後淨利561,175仟元,每股稅後盈餘3.88元。比較損益表如下:

 
項目 \ 年度 2022年度 2021年度 增(減)
營業收人 合併 3,193,629 3,883,788 (690,159)
個體 1,415,637 1,415,003 634
稅後淨利(歸屬母公司) 561,175 549,456 11,719
每股稅後盈餘(元) 3.88 3.80 0.08

 2.合併財務結構方面,流動比率203%,負債(佔資產)比率40%                                           

(二) 經營績效檢討

本公司秉持專注本業的經營策略,2022年每股稅後盈餘較去年增加0.08元,個體營收與去年持平,合併營收減少18%

二、2023年計劃概要與未來發展策略

(一) 受到外部競爭環境、法規環境及總體經營環境之影響

               依台灣經濟研究院報告,在變種病毒、俄烏戰爭、高通膨和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下,經濟發展放緩情勢延續到2023年。在國內方面,受到全球經濟

        需求轉弱,嚴重打擊我國外貿表現,加上廠商資本投資亦受到全球景氣疲弱與借貸利率走高而轉趨保守,令民間投資成長力道明顯放緩,2023年仍是充滿

        不確定及挑戰的一年。

               就外部競爭環境而言,核心影印機市場、價格仍為消費者採購決策的重要考量,但受行動應用普及及企業對資訊安全的日益重視,本公司近年來積極

        發展的辦公整合服務,能夠滿足大、中、小企業不同的需求建置,將成為短中期追求成長的差異化優勢。

               伴隨國內法規環境的改變,ESG 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逐漸成為企業營運的必修課題。為此,本公司同步要求供應商遵循,並引進節能、

        減碳的軟、硬體商品,持續為客戶、 合作夥伴、股東、以及整體社會,建構最佳的夥伴及投資平台。

               展望2023年,本公司將更審慎評估大環境變數、順勢掌握新辦公型態及ESG推展帶來的商機,並持續透過加值整合平台滿足顧客,以延伸現有愛用

        顧客的需求及擴大新顧客的開創。

(二) 事業發展策略如下:

1. 服務能量加值、增加顧客黏著

    持續推廣零接觸服務平台: 專業客服中心、顧客服務APP、智能預判服務、遠端遙修服務等,提供超越顧客期待的「秒服務」體驗,增加顧客黏著:

■ IT service:協助中小企業在資訊硬體、軟體及資安防護的服務需求。

雲端訂閱服務:企業數位轉型免去自建系統及維護、管理的成本和困擾。

辦公節能服務:智能視訊系統減去人員會議往返碳排、加上更省電的免加熱列印輸出商品、結合低耗電LED燈具的整合,滿足企業在ESG

                            推展的建置。

■ 智能服務進化:強化AIoT在售後服務的應用,提供主動式預先服務及更多的遠端零接觸式服務。

互盛的「辦公樂活」平台整合企業用戶七大辦公需求「門禁監控、弱電工程」、「人資考勤、雲端辦公」、「網通整合、資安控管」、「語音節費、伺服機房」、

「多方視訊、行動會議」、「辦公多功、文管應用」、「IT服務、節能辦公」,提供專業的售前、中、後顧問服務,解決企業用戶繁瑣的各項辦公商品採購及服務

需求,讓顧客專注於其核心業務的推展、共創雙贏。藉此,預期能夠穩定核心影印機市場銷售量,並延伸整合業務帶來的營收成長。

2.數位行銷、線上商機引流

   因應疫後企業採購習慣的改變及市場在數位行銷應用的成長,互盛將擴大零接觸線上行銷,結合線下專業的顧問式行銷團隊引進更多的商機:

■ 電銷:建置全省性的電話行銷網絡,主動創造顧客需求。

■ 數位行銷:加大數位廣告投資、以快速提高品牌曝光度及消費者溝通,同步深化EDM行銷、會員行銷、粉絲行銷等多元的數位行銷系統操作,

                     開創更大的新顧客營收來源。

■ 虛擬展廳:元宇宙議題夯,規劃建置線上「辦公樂活」虛擬場景,提供消費者模擬實境及互動體驗。

   本公司持續於數位營運平台的變革,以擴大短中期的業務開創。

三、結論

              展望2023年,本公司持續秉持「硬件搭台、數位引流、服務取勝」的經營方針,持續強化核心經營能力及掌握市場趨勢商機以建構更完整的服務

       平台,目標以發展數位價值、提升與同業間競爭力,以AIoT智能服務提高顧客體驗滿意度,並以更多元的數位行銷加速新顧客引流,期以成為「數位

       辦公整合服務最佳提供者」來擴大市佔率。本公司有信心再次締造佳績,為全體股東創造更大的利潤,回饋股東的愛護與支持。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