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辦公新生活

燙金印刷有哪幾種|印刷後加工燙金方法與數位燙金機推薦

印刷燙金到底有幾種?最受歡迎的印刷後加工方法,附錄數位燙金機推薦,快來繼續看下去。印刷燙金到底有幾種?最受歡迎的印刷後加工方法,附錄數位燙金機推薦,快來繼續看下去。

 

數位燙金、燙金DIY、傳統燙金,各有差異?

耀眼的燙金是最有質感的印刷後加工方式,燙金過的印刷品不僅質感提升,更具備正式性與收藏價值。你知道嗎?燙金雖然名稱中有「金」,但因成本的關係,燙金材料其實是「鋁」,燙金金箔真正的名稱叫做「電化鋁箔」,所以將燙金說得更專業正式一點,就是「電化鋁箔燙印」以後你就可以說:我的稿件要電化鋁箔燙印!大家可能會因為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而覺得你很有學問哦(笑)


以下就來介紹幾種燙金方式,一起來了解這種迷人的印刷後加工吧!

1. 傳統燙金

傳統的燙金方式必須要製燙金版,然後在要燙金的稿件上鋪燙金金箔,接著透過燙金版加壓、加熱,來達到燙金的效果。 你可以在完成的燙金稿件上,看到燙金的區域會有些微凹感,那正是燙金版加壓在紙上後所產生的效果。

 

2. 數位燙金(碳粉燙金)

數位燙金無需製作實體燙金版,只要在電腦上做稿,透過燙金色膜加熱後吸附稿件上的碳粉,就能達到燙金的效果。大面積燙金與線條精細度表現好,適合少量印刷、有時間壓力的稿件。

 

3. 燙金DIY(碳粉燙金)

手工DIY燙金原理與數位燙金相同,在稿件少量且紙張尺寸不大的情況下,到美術社購買燙金色膜(變色龍)來製作,就可以輕鬆完成燙金。燙金DIY步驟很簡單:只要將稿件用雷射事務機以黑色碳粉列印,接著用燙金色膜覆蓋、固定在要燙金的那一面,接著將燙金色膜與稿件一起放入護貝機中加壓加熱,就可以完成燙金效果。

小編實測:請務必使用「碳粉式」雷射事務機,護貝機加熱加壓時才能讓燙金金箔吸附,如果是使用噴墨印表機列印稿件,就沒辦法讓燙金色膜吸附哦!此外,請確保護貝機的加壓與加熱程度,高磅數的厚紙,在不會傷害護貝機的情況下請多過幾次護貝機,可以增加燙金效果的飽和度與成功率。

數位燙金機推薦 Duplo DP-DCX MK2

印刷後加工設備推薦 Duplo DP-DCX MK2 三合一後加工機,具備數位燙金功能,並支援上膜(覆膜)、乾式上光…等後加工效果,您可以透過更換燙金金箔與膠膜來切換印刷後加工流程,可以印刷的紙張厚度最高達360磅,一機多工、功能超實用!提供您最具效益的印刷後加工效果與快速印刷流程。(商品情報: Duplo DP-DCX MK2三合一後加工機)

好康道相報>>特別色數位印刷機,有金銀色了!

數位印刷機RICOH Pro C7200SX系列的第五色特別色印刷碳粉,除了白墨色、上光色、螢光色、透明螢光色,現在推出燙金(金色碳粉)與燙銀(銀色碳粉)囉!數位印刷機的第五色特別色碳粉,皆可以與CMYK碳粉色調和混搭,協助您快速完成印刷燙金效果稿件,成品具備特別色獨有的質感。(商品情報:數位印刷機RICOH Pro C7200系列)

 

互盛提供印刷後加工設備推薦及速印機、數位印刷機、大圖輸出機等印刷設備,
歡迎想了解價格規劃的您立即下方留言與我們聯繫↓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