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資訊公開

員工福利措施

公司各項員工福利與退休制度執行情形,工作環境與人身安全的保護措施

「人才」是本公司最重要的資源,我們致力於建構「工作與生活平衡」工作環境;為了營造優質工作環境,設計優渥的福利制度,並透過完整的人力發展計劃,促使每位同仁都能發揮所長、盡展潛能,與公司一同成長。

本公司亦重視人權、性別平等,免於歧視與騷擾的工作環境,並對所有同仁加強人權宣導訓練,保障同仁權益。雇用同仁不受性別、年齡、宗教與種族等影響,依不同類型工作晉用身心障礙人士。

多元化指標

類別

占總員工比例(%)

女性

21.5%

身心障礙人士

0.7%

30歲以下

24.6%

30~50

57.4%

50歲以上

18.0%

族裔指標

類別

占總員工比例(%)

中華民國籍

100%

外國籍

0%

員工工作環境與人身安全的保護措施

  1. 福利措施
    1. 保險除法定勞健保外、考量營服同仁時常騎乘機車,於新人課程中安排交通安全宣導影片,並為同仁投保意外險。
    2. 健康檢查補助
      重視同仁身體健康,定期補助同仁進行健康檢查,並提供優良醫療院所供同仁選擇。
    3. 旅遊活動補助
      重視同仁工作與生活平衡,有快樂的身心才會有熱情活潑的工作態度。定期補助同仁從事旅遊活動,並提供績優同仁年度海外旅遊獎勵。
    4. 休假
      比照勞動基準法規定給予特別休假,並定期提供同仁休假資訊給主管了解與關懷,促進同仁工作與家庭的平衡。
    5. 生日、婚喪、急難救助等
      每月各單位均不定期舉辦慶生活動,並對同仁婚喪喜慶及住院、重大災害給予不等金額之慰問、救助金。
    6. 同仁滿意度調查
      不定期實施滿意度調查,以了解同仁對公司的認同度及工作滿意程度,並依調查分析結果及同仁建言,研擬改善措施,協助同仁樂在工作。另進行主管領導風格調查,以了解同仁對各層級主管領導風格的認知及公司各項重要政策之落實狀況。
  2. 工作環境安全
    依消防法規定,設置完善消防系統,並依法定期檢查申報;同仁定期實施消防訓練,每年進行緊急事件準備與應變演習。
  3. 進修及訓練情形
    重視人才發展,提供一系列完整的人才培訓計劃,培育專業人才與經營團隊,並將同仁職涯規劃與企業發展相結合。我們除了運用在職教育訓練來協助同仁執行工作並達成工作目標外,亦採取工作輪調、專案負責、職務代理、派外訓練等方式培養全方位的人才。教育訓練以提升績效和人才養成為導向,同時培養同仁具備共同特質與價值觀,依性質區分以下四類:
    1. 領導管理教育訓練
      培養領導者及儲備領導者須具備的能力,如領導統御、遴選面談技巧、團隊共識建立、策略規劃、績效管理、勞基法等,讓領導者學習如何帶領部屬,進而發揮高效率、增加生產力。
    2. 一般能力教育訓練
      訓練同仁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的一般能力,如溝通技巧、簡報技巧、時間管理、壓力管理、創新思考等。
    3. 職能別教育訓練
      執行特定工作須先具備相關資格的訓練,如新進同仁教育訓練、主管培訓教育訓練等。
    4. 專業能力教育訓練
      為執行專業性工作應具備的能力,如銷售技巧、顧客關係管理、產品知識等,並透過實體課程、視訊課程及數位線上課程,以提升同仁專業知識與技能。2022年教育訓練培訓班次計89班,培訓人次近3,694人。

       

現行重要勞資協議及實施情形

  1. 退休資格
    依法令規定得自請退休,惟符合年資十年以上且年滿55歲或年資二十年以上之一者,同仁得提出申請經權責主管核定後辦理。
  2. 退休金提撥及退休金給付均依法令規定辦理
    本公司配合法令規定,自2005/7/1起按月為新進同仁及選擇適用新制退休金條例之原有同仁,提繳每月工資6%至勞保局退休金個人專戶,同時繼續為選擇適用舊制退休金辦法之原有同仁及選擇適用新制退休金辦法之原有同仁的舊制保留年資,按原同仁退休辦法退休金給付標準計算提撥適額之退休準備金至指定銀行專戶。針對由公司指派轉調至關係企業之同仁,其年資續計,提供同仁更多保障,以達集團人才流通之目的。
  3. 勞資間之協議與各項員工權益維護措施情形
    本公司本著同仁樂意及對同仁尊重前提下,持續創造活潑快樂工作環境、積極進取和諧勞資關係,結合完善福利與待遇,良好公司形象與信譽,使人人樂業盡能。遵守勞動基準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及勞工退休金條例等相關法令,實施以來情形良好。秉持正派經營、崇法務實、全員參與、群策群力、共享成果,將同仁成長與企業發展相結合,為永續經營而努力。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