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通訊解決方案

UPS是什麼?8個不斷電系統FAQ與UPS推薦

為何企業瘋搶建置UPS不斷電系統呢?快來看FAQ了解為何企業瘋搶建置UPS不斷電系統呢?快來看FAQ了解

 

UPS是什麼?為何大停電時不斷電類股股價會飆升?

UPS是什麼?為何大停電時不斷電股價會飆升? 停…停電!工作到一半眼前突然漆黑,這是大家極為有感的熱門議題,近一次大停電,造就了UPS不斷電系統廠商股價飆漲,可見許多企業在不想再歷經斷電這件事上英雄所見略同。

只是,這個讓企業必須建置的UPS不斷電系統到底是什麼?互盛為您整理8個不斷電系統問與答,同場加映UPS挑選推薦指標,在看完之前可別斷電哦!

UPS不斷電系統8個FAQ

1.UPS不斷電系統是什麼?
UPS是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的縮寫,也是不斷電系統的英文簡稱,UPS不斷電系統的功用為:停電時立即提供電力以維持企業電腦機房與重要設備正常運作的系統。

 

2.UPS不斷電系統很重要?
不斷電系統能在停電時立即供應電力,此外它還可以在電力供應的日常中,對品質不良的電源進行穩壓、濾除雜訊、防雷擊…等,確保企業可以持續使用純淨的電源。簡而言之,建置UPS不斷電系統就像是為電腦資訊設備購買保險,不讓停電影響企業生產力。


3.UPS的容量要如何計算?
不斷電系統多以VA (V為電壓、A是電流)為容量單位,V*A等於功率,也就是UPS不斷電系統的容量。舉例來說:一套1K VA的不斷電系統,若其輸出的電壓為110V,則這套UPS系統可供應的最大電流為9A,超過此電流就表示超載。


4.UPS系統至少要供應多久電力才算適當?
不斷電系統的備用時間,需讓企業面對電力異常壓力時,有足夠的時間來應變,一般而言5-10分鐘的備用時間已算足夠,若需較長的備用時間,可以考慮外加電池組來延長備援時間。


5.我要如何延長UPS系統的供電時間?
延長UPS不斷電系統的供電時間有兩種,第一種方法同第4點所述,可以透過加裝電池組來延長供電時間,但需留意此方法將造成電池充電時間增加,同時也會增加維護成本與使用的空間。

第二種方法為選購容量較大的不斷電系統,此方法可有效延長供電時間,如企業評估可行,還能為未來預留擴充設備的可能性。


6.如何知道UPS不斷電系統的蓄電池需要更換?
可以透過UPS設備上的電量指示器、測電壓、觀測UPS電瓶的外觀或電池壽命,來判讀蓄電池需要更換。當然,蓄電池壽命通常為3-5年,且會因儲存環境的溫度而影響壽命(高溫環境下會縮短電池壽命),若久沒使用也會影響。


7.市面上有哪些種類?可以推薦UPS系統嗎
不斷電系統基本上分兩類:離線式(Off-Line)及在線式(On-Line) 在線式(On-Line) UPS機型會在停電時持續不間斷的供電,而離線式(Off-Line) 在大停電發生時會有0.2-0.5秒的切換時間,這切換的時間多少會造成電腦設備瞬間關機、影響到設備的使用。挑選UPS系統機型端看企業的使用性,一般都會推薦在線式(On-Line) 的UPS。

在線式(On-Line)

UPS系統類別

離線式(Off-Line)

停電時持續不間斷的供電

供電

停電時會有0.2-0.5秒的切換時間

影響


會造成電腦設備瞬間關機

 


8.想知道電話交換機的耗電量是多少,適用於多大的UPS?
如欲針對電話交換機建置UPS不斷電系統,可以參照下表的VA值。目前NEC針對企業推出的電話交換機(網路電話)皆非常省電。

電話交換機

與耗電量

最大消耗功率

110V AC

最大消耗功率

220V AC

A

VA

A

VA

SV81001

2.35 A

259 VA

1.19 A

262 VA

SV91001

2.35 A

259 VA

1.19 A

262 VA

SL10001

1.31 A

144 VA

0.78 A

172 VA

SL21001

1.3 A

143 VA

0.84 A

185 VA

SV83/93 CPU

1.08 A

119 VA

0.66 A

145 VA

互盛具備近40年的資通訊與辦公設備規劃經驗,提供電話交換機(網路電話)、視訊會議設備、UPS不斷電系統推薦與事務機租賃建議,能夠依據顧客需求整合適合企業的解決方案。


歡迎有需求的您立即下方留言與我們聯繫↓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