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通訊解決方案

電話錄音系統VS電話答錄機|電話錄音系統推薦與規劃

 

電話錄音系統和電話答錄機不一樣?

互盛為顧客規劃網路電話交換機系統時,時常被問:能否協助安裝與設定電話答錄機,進一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顧客洽詢的是「電話錄音系統」,其實區分電話錄音與電話答錄非常簡單,小編整理3項關於電話錄音系統的常見問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電話錄音系統與電話答錄機的差別?

• 電話錄音:是將通話內容即時錄音,並儲存在電話交換機系統裡,在需要的時候調閱。
• 電話答錄:在對方忙線中或無人回應時,透過電話語音信箱的引導,讓撥話方留下語音訊息。

電話錄音系統與電話答錄機的共通點,是都可以透過電話交換機或額外加裝硬體設備在話機旁邊來達成。

 

2.電話錄音系統的全時錄音與即時錄音,有什麼不同?

「全時錄音」顧名思義就是當通話被接聽後、外線被觸發時,電話錄音系統便開始啟動錄音,不論雙方是否有對話。
「即時錄音」則是通話過程中,覺得有必要進行錄音時,透過代碼或快捷鍵來啟動電話錄音。

兩者電話錄音系統最大的差異是儲存空間,全時錄音因為無差別進行通話錄音的關係,比即時錄音佔更多的儲存空間。  

 

電話錄音系統差異

如何啟動錄音功能?

全時錄音

即時錄音

接聽即錄音

按鍵啟動錄音

儲存空間使用

3.如何規劃電話錄音系統?

在規劃網路電話交換機的電話錄音功能時,須優先思考是「全部分機都要錄音」還是「部分分機需要錄音」,需要錄音的分機,將會被併入額外加裝的電話語音系統迴路中。

 

電話錄音系統形式比較

形式

全部分機錄音

部分分機錄音

適用產業

金融、法律、徵信

飯店業訂房/訂席部門

做法

將類比外線整個併入錄音系統中

將被選定的分機併入錄音系統中

內外線狀況

因不包含內線
故內線通話不會被錄到

被選定的分機內外線
都會進行錄音

缺點

外線數量愈多
花費愈多

如轉接給沒被選定的分機
電話錄音便會停止

其他

若外線為數位E1、網路SIP形式,
需另購對應介面。

若話機為數位話機,
需另購對應介面。

互盛具備近40年的資通訊與辦公設備規劃經驗,提供電話交換機(網路電話)規劃、視訊會議設備推薦與事務機租賃建議,能夠依據顧客需求整合適合企業的解決方案。


歡迎有需求的您立即下方留言與我們聯繫↓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