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通訊解決方案

監視系統FAQ|監視系統架構是什麼?10大問答快速了解監視器系統

監視系統、監控攝像機等監控設備是生活中常見的安全防護設備,但你知道監視系統架構是什麼嗎?在挑選採購監視器系統時需要考量評估哪些?而為什麼戶外監視器價格都比較高呢?

互盛提供多元辦公設備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打造完善辦公室,針對監視系統的各種疑問,無論是監視系統價格或是監視器安裝費用等,為您統整10大FAQ,讓您快速了解監視器系統!

 

Q1. 監視系統是由那些設備組成的?

一套監視系統的架構,包含「拍、看、存、架」

設備

功能

監視攝影機

用來拍攝畫面

螢幕監視器

用來觀看拍攝到的畫面,可選擇明暗畫質皆清晰的專用監視器螢幕、或電視與電腦螢幕 。

儲存裝置

用來儲存攝影機拍攝到的畫面,如:DVR、NVR、PC、NAS…等。

網路施工

攝影機與儲存設備之間的線路,在早期都是以同軸電纜施工,現在都改為使用網路線施工,大幅降低施工的難度。

Q2. 一般監視系統的使用壽命是多久?

一套監視系統的使用年限大概是3年至8年左右,然而監視器系統的壽命會受許多環境因素影響,如:攝影/攝像機鏡頭架設的地點在室內或室外、線路所在地是否容易受外力影響(老鼠啃咬、化學氣體侵蝕、重物搬運區…等);此外,儲存裝置的硬碟品質也會影響監視系統的使用壽命。

 

Q3. 為什麼戶外的監視攝影機都會比較貴?

由於戶外監視器都會使用防水材質,來防範雨水的影響,讓戶外監視畫面不論天候狀況都能夠清楚拍攝,故在費用上相對而言較高。戶外防水監視器推薦請洽互盛4128-399。

 

Q4. 同樣是紅外線監視攝影機,為什麼價格會有差異?

紅外線攝影機能夠在夜間成像,是因為在鏡頭上安裝了數顆紅外線LED, 當攝影鏡頭偵測到光源不足時,紅外線LED就會發出紅外線做為補光;故安裝的紅外線LED顆數愈多,代表攝影畫面愈清楚,自然價格也會有所差異。

 

Q5. 在逆光環境下的監視攝影機,常因為光線過度曝光而看不清楚,可以如何解決?

挑選攝影機時,您可以選擇搭載WDR 寬動態範圍功能的監視攝影機;在亮暗對比強烈的場景下,WDR(Wide Dynamic Range)寬動態,可以改善漏光的現象,校正攝影機的畫面、讓影像更清晰。

 

Q6. 監視攝影機運作時,可以看之前的影像檔案嗎?

當然可以,通常效能佳的DVR、NVR,在錄製當下都可以順暢地觀看先前錄製的畫面,但若影像是儲存在NAS,就需衡量可能因網路品質、頻寬不足而造成的搜尋、觀看延遲等問題。

 

Q7. 如果錄到可疑畫面,可以將畫面局部放大檢視嗎?

當您發現監視攝影機錄製到可疑畫面時,您可以透過監視系統專用軟體將畫面放大檢視;此外,也可以透過監視軟體把監視畫面獨立列印或把影像檔案燒成光碟交給相關人員調查使用。

 

Q8. 為何我想用手機看監視畫面,卻無法連進主機呢?

如果您人在公司外的場域,可能會被公司的防火牆阻擋而無法連進主機;一般中小企業都會使用防火牆來建立內網的資安防護,您可以請IT人員參考監視系統主機說明書,開啟通訊埠來重新與公司主機連線。

 

Q9. 監視攝影的影像有偏紅或偏綠的情況,該如何處理 ?

可選用具備自動白平衡功能的監視攝影機,此功能可自動偵測與調整拍攝後的色溫,使畫面看起來更自然清晰;若您目前是使用早期沒有自動白平衡功能的攝影機,您可以從綠影主機內尋找相關色彩設定。

Q10. 監視系統的攝影機要怎麼挑,黑白和彩色的有差嗎?

黑白和彩色的監視攝影機系統各有優缺點,如:彩色攝影機必須在光源充足處拍攝,畫面效果才較佳,而如需在夜晚拍攝彩色的監視畫面,可選擇「日夜型的彩色攝影機」

監視系統比較:黑白與彩色監視攝影機

攝影機種類

價格

優點

缺點

加裝紅外線LED補光燈

黑白攝影機

不受光源充足性影響
無法分辨顏色,但辨識率與清晰度不受影響
具夜視能力

彩色攝影機

畫面有層次 需架設在有光源的地方
仍無法夜視

互盛為OA辦公設備整合廠商,不僅提供影印機推薦、事務機租賃採購服務,多年來更深耕資通訊領域,提供多元且全面的資通訊工程架設,如:網路佈線工程、交換機房建置、防火牆系統、網路電話、人臉辨識系統、視訊會議系統…等,協助企業打造智能辦公室。

 

歡迎立即於下方留言,告訴我們↓↓↓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