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社會回饋

互盛高屏|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

互盛志工於2小時內完成 2850公斤白米的包裝作業互盛志工於2小時內完成 2850公斤白米的包裝作業

一樣米,救百樣人!

互盛號召30名大小志工有條不紊的分工合作,於2小時內完成 2850公斤白米的包裝作業,透過1919食物銀行社工,送給需要的家庭!在我們享受豐衣足食時,有許多家庭正為了下一餐而煩惱,思及此志工們更努力的分裝米,送給需要的人。

用愛克服一切困難

包米體驗過程中遇到約30分鐘的停電,但這難不倒互盛志工們,大家分工合作,展現超高效率甚至提前完成包米作業!用愛,克服一切難題!

高屏同仁說...

*本次活動由同仁自發性從客戶端接觸到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得知有物資需求,立馬分工彙整資料聯繫相關窗口,促成公益活動如期順利進行,活動中雖有些許小插曲(停電),發揮互盛人(發生困難,困難前面有互盛)精神,解決問題並如期完成活動,連現場協會主任志工都驚讚~你們是最有效率的團隊!完成2850kg新紀錄,也讓眷屬小朋友們身體力行瞭解『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參加本次食物銀行的包米活動,讓我了解到1919食物銀行的創立宗旨,原來活動的起源來自一顆有感而發進而突破萬難只為了“我可以為世人做些什麼的心”,孫越叔叔的愛心並不會因為他的離開而消失,相對的只要團隊的目標確認了,後人只要跟著步伐走就可以傳承下去,如果能配合科技與時俱進,便可以更多元化的發展。

 

體驗包米的活動,分工合作很重要,活動的當下同仁更發揮眼觀八方的精神,如果有哪個環節需要支援,當下就會立馬調配人力,讓流程順暢進行而不會產生空閒時間,以至於最後我們提前完成包米作業,協會的社工一度以為我們可能無法完目標 2850公斤的包米活動(因為中途因電力不足而停擺),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包米活動順利在時間內提前完成。完成包米活動的體驗,大家自發性的整理環境,並沒有因為完成體驗活動就賴在一邊,這是一個正面的態度。

 

*活動當天一早九點不到,1919食物銀行的活動人員即到現場架設相關設備,從他們每個人的表情看來都非常的開心,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吧,活動一開始即非常熱情的介紹此活動的用意,除了弱勢家庭來申請即會給米,更會依情況多給,彈性的發放造福上千個家庭,很榮幸能參與這樣的活動,從1包30公斤的米到倒米至水池,再分裝成10包封裝後再車縫起來保存,以利於保存及日後做發放。透過活動可看出互盛團隊真的是專業快速,因活動期間其實跳電了約30分鐘,但我們還是提早於12點前結束,表示大家都各司其職的完善工作,希望之後能持續參與類似活動。

 

*在這次的公益活動中,體會到了平凡的幸福與應有的知足,在我們享受豐衣足食的過程中,有許多家庭正為了下一餐而煩惱著,活動過程中,看到許多身為父親的同仁細心教導著自己的孩子,身教大於言教,也提醒著我們施比受更有福,取之社會、回饋社會。

 

*第一次參加公司舉辦的公益活動, 1919食物銀行的志工都非常熱心幫忙與介紹,透過包米的行動幫助弱勢家庭,看著小朋友開心地裝著米,這也是另一種寓教於樂的方式,最好的身教莫過於此,是個很有意義與充實的活動。

 

*此次參加了1919食物銀行的包米活動,活動開始時志工們詳細的活動簡報,讓我們更了解組織辦這活動的意義,想到可以幫助弱勢家庭,包起來更有幹勁;雖然中間有些小狀況,機器跳電兩三次,但互盛同仁還是很厲害如期完成,讓機構社工都很讚嘆效率很高!這也是第四次參加公司的公益活動,雖然每次活動主題都不一樣,但一樣讓人參加完覺得很有意義也很開心,更知道要感恩知足!

2018.12.08 互盛高屏|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