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社會回饋

互盛苗栗|社團法人苗栗縣自閉症協會 x 與星同行有愛相伴~烘焙體驗

互盛志工協助自閉症者體驗烘焙樂趣互盛志工協助自閉症者體驗烘焙樂趣

敞開心胸 擁抱未來

自閉症學員害羞內向,雖然他們不擅長表達,但透過烘焙活動發現他們「一次做好一件事」的認真態度,令人感動且值得我們學習。

透過手作烘焙學員學習到一技之長、融入團體生活透過手作烘焙學員學習到一技之長、融入團體生活
自己動手做pizza,看到成品學員們都相當滿足自己動手做pizza,看到成品學員們都相當滿足

歡笑滿屋 傳遞正能量

互盛志工協助學員DIY手作餅乾,每塊小小的餅乾都有學員們真摯的心意,烘焙教室裡香氣四溢、歡笑滿屋,將公益活動轉化為溫暖正能量!

苗栗同仁說...

*協會定期舉辦烘焙課程,希望藉由手作體驗訓練學員協調性並培養一技之長,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學員們將自己的心意表達在一塊塊的小餅乾上,成品出爐、香氣四溢加上學員滿滿的歡笑聲,溫馨充滿了整間烘焙教室,很高興能夠參加活動傳播溫暖正能量。

 

*透過活動除了體驗手作樂趣之外,更認識了如何與自閉症者溝通及互動,其實自閉症者思考邏輯與常人無異,甚至更勝常人,想起年少也曾有同學為自閉症者,當時年紀尚淺,不理解這些病患者封閉自我的行為模式,今日有幸參加本次公益活動,可以更加認識自閉症,也希望社會可以給予自閉症者多一份關心及包容。世界上有不少天才是自閉症者 (例如:愛因斯坦) 人們因無知而衍生歧視,對別人造成傷害,埋下善的種子,世界才會有愛。同時體悟自己是很幸福的,往後在自己能力許可的範圍內將會幫助需要的人,為社會增添多一點溫暖。

 

*做公益的出發點就是快樂,把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事務安排好,心理毫無負擔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幫助別人自己也獲得快樂,此次學習製作餅乾及披薩,過程中學員們不僅習得烘焙技巧,大家臉上更是滿滿笑容,這就是活動最大收穫。

 

*第一次與自閉症同學一起做披薩跟餅乾,雖然他們比較害羞封閉,但他們認真專注的態度,每個環節也比志工們來的細心及耐心,令我們刮目相看,大家看到完成的成品後,吃起來也格外美味,期望透過活動可以幫助更多的自閉症同學打開心胸。

 

*本次帶著女兒參與苗栗縣自閉症協進會所舉辦的”與星同行有愛相伴~手作烘培體驗”,過程中認識自閉症童其實跟一般小朋友一樣,只是更害羞、更內向,藉由手作烘培的體驗,發現他們做事更謹慎,雖然不擅長表達,但一次做好一件事的認真態度,令人感動且值得我們學習。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