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社會回饋

互盛桃竹苗|社團法人新竹市生命線協會 x 作伙桌遊-情緒紓壓

互盛志工與孩子們分享工作點滴,協助院童建立自信心、找到人生目標互盛志工與孩子們分享工作點滴,協助院童建立自信心、找到人生目標

與更好的自己相遇

為促進青少年心理健康,互盛志工與生命線協會透過桌遊設計,協助院童增進自我覺察及自我了解能力,並互動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建立自信心,期盼孩子們成為更好的人。

互盛志工陪伴孩子進行桌遊遊戲,藉此傳達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互盛志工陪伴孩子進行桌遊遊戲,藉此傳達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韌性向前 迎向希望未來

聽到生命線的社工分享小朋友的事蹟,覺得心疼也佩服,院童們沒有家人的照顧、少了支持力量,好在社會各界的溫暖,重燃孩子們心中的希望火苗。希望未來,由自己創造!

互盛同仁說...

*來到藍天家園青少年的中途之家,擔任志工陪同院生做桌遊交流,行前協會有提醒院童皆為男同學,難免血氣方剛,在桌遊交流的過程,可以預見院童們可能有打鬧爭執、得失心較重的競爭反應,但在社工的巧思設計下,遊戲必須透過團隊合作才能贏得勝利,院童反而展現了很好的團結氣勢與溝通,過程中觀察到院童們其實都很聰明、反應靈敏,只是缺乏家長的關愛,或是因為家庭的因素才需要來到中途之家,這次活動最有感的是協會社工的一段話:或許我們只是他們生命中的極短時間過客,但如果能夠帶給他們一點點的歡笑及良好榜樣,已經是最好的反饋。

 

*來到藍天家園,看到許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志工們一起帶動學員玩桌遊互動,最後也在分享報告演說中,鼓勵孩子未來出社會要更勇敢,社會上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在行有餘力時不要吝於伸出援手。在學生時代,我認為我只要好好讀書、考取好成績給爸媽看就可以;但出了社會,才發現我小小的協助,可以幫助到許多人,深深體會到,成就與滿足也可以來自幫助他人。

 

*透過公益活動跟同學分享,給予同學自信心,也鼓勵他們未來加入互盛,學習專業的技術及待人接物,建立新的目標+新的希望,成就未來的自己。能夠參與公益活動是一件幸福的事,透過遊戲的活動與實際操作下,小型競賽中發現目標的結果,來自於我們一開始的做法,弟子規說:事雖小勿擅為,縱然是小事,也不可任性而為,因尊重自己就是尊重別人,對事將心比心,處理問題,把別人看在眼裡,放在心裡,才會產生尊重之心,團隊的建立就是共有、共享、共存。

 

*假日到天主教藍天家園做志工服務,聽到生命線的大哥分享這些小朋友的事蹟,很久沒有接觸到國小的孩童,覺得很心疼也覺得很佩服,佩服這群小孩子的生命力和創造力,也心疼他們比別人辛苦,正式陪伴小朋友,發現他們除了要面對沒有家人的照顧,還需要適應群體生活,懂得控制自己青春期的煩躁與不安,透過桌遊遊戲,每個小朋友被迫從原本的競爭,變得一定得合作,最後很感動看到大家很認真的合作完成遊戲,爭取群體的榮耀。雖然相處時間很短暫,但我相信希望的種子已埋藏在小朋友心中,同時這個影響力能持續發揮,幫助他們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很開心能參加這樣的活動,了解原來協會如何協助這群因家庭破碎、或因交友不慎誤入歧途少年,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他們知道社會充滿溫情。

 

*第一次擔任志工,來到藍天家園陪孩子玩桌遊,一開始接觸孩子難免感到有些緊張,因為對孩子的背景不甚瞭解。活動中了解到,孩子們酷酷的外表下有顆柔軟的心,在帶領活動時我發現我們與孩子們都在進步,而我心境也有所獲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而藍天家園像是他們的第二個家,我們也許是他們生命的過客,但這次的桌遊活動可以為他們的童年增添些色彩及回憶,曾經有大哥哥大姐姐來關懷鼓勵他們,也期許孩子們未來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