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端解決方案

防疫啟動居家辦公、遠距辦公,人資怎麼管理出勤?防疫人資管理有3重點!

 

2020年之初開啟了許多「遠距辦公」、「居家辦公」趨勢,其中伴隨來的商機,像是筆電、視訊會議設備、投影機等,都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除此之外,在職場中,也因應遠距辦公的需求,產生了不同的管理方式和工作模式。

seesaw溫慕垚執行長表示,遠距管理對企業來說,一來可以節省辦公空間成本,二來將給予員工更大的空間。並可藉此檢視公司體質、員工效率和向心力,以更客觀的角度來觀察員工的工作品質。由此可見大多企業即使疫情消退後,仍有許多員工會繼續在家工作,居家遠距辦公將成為「新常態」!

因應防疫公司啟動取遠端工作、居家辦公WFH時,人資夥伴在管理上需要注意員工打卡、薪資計算等問題,當然遠端辦公規範也得確保同仁清楚了解,互盛除提供遠端辦公軟體推薦外,亦整理居家辦公管理三大重點,哪三個?一起來看小編整理的參考資料吧!

 

參考資料:勞動部《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

 

一、加班、休息、給薪,比照辦理

Tips:加班、休息時數,遠端工作應與在公司辦公相同

加班的部分,員工與雇主應雙方溝通好加班的狀況,並持有通訊紀錄和工作紀錄輔佐。當企業改成WFH,員工能自行調配工作的時間和地點(異地辦公),建議請員工撰寫「企業日誌」、「工作日報」等工作記錄,方便雇主了解員工在家工作的情況,雙方也更能掌握加班的時數。

 

二、勞保包含WFH

Tips:人資應了解相關基本規定,並與員工說明清楚,確保勞資雙方權益

如果在 WFH 期間,員工因工作而受傷,依然屬於勞保所保障之範圍。 不過需特別注意的是:在家工作之於「職災」的定義,在法律上並不明確,但根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第五條,「雇主使勞工從事工作,應在合理可行範圍內,採取必要之預防設備或措施」。企業應預備好遠端工作的預防措施,人資也需確保員工確實了解資訊,保障勞資雙方權益。 *線上面試立即諮詢《AI面試系統》,電洽4128-399或於下方留言板與我們聯繫,遠端面試更便利

 

 

三、在家工作,「出勤紀錄」不能少WFH

Tips:雲端人資系統需因應疫情,提供防疫照顧假等設定

勞基法明定:雇主應置備勞工的出勤紀錄,並保存五年。除此之外,勞動契約中應約定工作的開始時間以及結束時間。這代表即使是遠距工作WFH,人資也需確保員工都有紀錄工作時間。「出勤紀錄」可以用打卡機、刷卡、簽到等工具;WFH居家辦公時,人資亦可和員工約定使用電子郵件、遠端打卡、表單等完善出勤紀錄。

*你可能想知道:《雲端人資系統如何設定防疫照顧假》

*想進一步諮詢雲端人資系統請電洽4128-399

 

遠端辦公是一個成熟的政策,比如跨國公司的辦公室之間本來就分佈得比較遠,所以團隊之間、員工之間的跨地域遠端協作是非常重要的基本技能。欲諮詢遠距解決方案或遠端辦公軟體推薦,歡迎於下方留言板或電洽4128-399與我們聯繫。

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