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社會回饋

互盛信義|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愛肯樂活工場 x 愛肯樂活~公益體驗活動

自閉症者需要社會更多包容及友善自閉症者需要社會更多包容及友善

自閉星兒的疫外人生

受疫情影響,愛肯樂活工場來客數大幅下滑,但自閉星兒仍專注仔細的揉捏麵團,製作美味衛生的饅頭,互盛志工利用周末時間與星兒一起體驗饅頭DIY,能相聚共伴在疫情下是種意外美好。

  

推己及人 感恩知足

自閉症者的心其實非常友愛,他們總是笑咪咪的模樣,讓互盛志工也感受到溫暖的漣漪,並體悟自己應感恩所擁有的一切,這群特別的小天使需要社會更多的關懷。

互盛志工說...

*非常高興能夠與同仁以及眷屬參與此次有意義的活動,看到自閉症者透過訓練,將我們平常人認為很簡單的工作,經由不斷的反覆學習做到盡善盡美、真的很感動,弱勢團體需要你我的持續關懷,社會才能更溫暖。

 

*很開心透過活動的過程,更認識了解如何與自閉症者溝通及互動,其實他們的心非常友愛,總是笑臉迎人,也希望社會可以給予自閉症者多一份關心及包容,同時體悟自己是很幸福的,往後在自己能力許可的範圍內將會幫助需要的人,為社會增添多一點溫暖。

 

*星期六利用一個早上參與了自閉兒基金會的公益活動,讓我了解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我覺得這次公益活動很好,很有意義,也順便帶兒子參與公益了解工作的辛苦及讓他知道能夠幫助人是很幸福的事。

 

*此次參與很有意義的活動,過程中幫忙做饅頭、捐款信包裝,看到小天使們能夠走出家門與人群接觸互動也很替他們開心。希望之後能再有這樣的機會參與公益、幫助弱勢族群。

 

*活動一開始聆聽說明簡報,了解到在台灣有很多的自閉兒,分為輕中重三種,而每位自閉兒都是需要被關心與愛護的。這次服務對象是屬於輕度症狀的自閉兒,雖然只是做饅頭與黏貼信封袋,這些對於我們來說相對簡單的事,對於他們而言卻是須要長期不斷的教導才能上手的動作。短短的互動中,了解到他們其實像小朋友一樣,希望社會能多給予他們關懷與援助,我們自己幸福,也可以傳遞幸福,讓需要被幫助的人體會到溫暖。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