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社會回饋

互盛桃竹苗|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祥育啟智教養院—彩繪燈籠慶元宵

透過活動互盛志工體會:施比受更有福!透過活動互盛志工體會:施比受更有福!

照亮獨一無二的你

今年元宵節你怎麼度過?看了花燈還是吃了湯圓...

互盛志工與祥育教養院院生共度元宵,協助院生彩繪燈籠活動,溫暖的、甜甜的笑容洋溢在每個人臉上,照亮每個獨一無二的生命。

互盛志工與院生們專注的彩繪燈籠互盛志工與院生們專注的彩繪燈籠

彩繪出多采多姿的生活

院生們發揮創意一筆一畫彩繪出自己的燈籠,雖然他們身體有些缺陷,但他們仍積極樂觀的過每一天,一起給院生滿滿的愛,讓他們盡情彩繪生命!

桃竹苗同仁說...

*第二次來到桃園八德的祥育啟智教養院,這次我們除了關懷身障朋友外,在活動過程中同仁們主動協助與陪伴院童,大家一起彩繪元宵節燈籠。看他們專注的投入與開心模樣,覺得今天的參與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增加正向互動與關係促進,提升院童間的互動關係,看見孩子們露出滿足的笑容與活潑的樣子,我同時也感受到幸福與開心。

 

*這是我第六次參與祥育教養院的活動,許多院童與我們如同老朋友般,展現熱情的招呼、溫暖的笑容,今天的彩繪燈籠活動,互盛志工協助院童發揮創意,畫出多樣可愛的圖案,有的院童更展現獨特畫風-畫出多采多姿的潑墨畫。整個彩繪過程中,每位院童都專注沉浸在自己的創作中,完成的那一刻大家都露出陽光般的笑容,雖然只有短短90分鐘,但志工與院童一起度過充實的元宵節,真正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今日陪伴祥育教養院的院童一起完成元宵節的燈籠,負責協助彩繪步驟。萬事起頭難,院童在製作第一步時不知道該要畫豬還是要寫吉祥話,經由和志工討論後,畫了一隻貓、一隻豬,雙方一起合作完成作品,看著院童開心的笑容,自己心裡也感到幸福。

 

*今天到祥育教養院和小朋友們一起製作燈籠,因為很久沒有畫畫一時間不曉得要如何下手,同時也發現院童們的想法非常多元,拿起筆來就開始畫,太陽、貓咪、小豬、汽車等等,他們畫畫的時候很快樂,製作的過程也很輕鬆愉快,希望下次還可以和院童們進行不同的活動。

 

*很開心參與這次公益活動,感謝教養院策劃的互動體驗,讓我們參與的每一位志工,在製作燈籠時充分與院生交流互動,他們細心及專注的嘗試,並且樂於分享製作的想法,原來,快樂就這麼簡單。

 

*這是第一次在互盛參加公益活動,雖然在大學期間也有參加志工社團幫助過偏鄉地區孩童,但這次與同事一起參加的感覺滿新鮮的,院生們也都非常開心!第一次與弱勢孩童一起做燈籠,我們以豬年為主題,每個燈籠都很有個人特色,過程中他們樂於分享生活,一位妹妹跟我分享她做的手工編繩,作品精緻程度令人驚艷!看到他們開心的玩,我們也感到欣慰,雖然他們有先天障礙,但也努力生活著,這次活動讓我有更多想做善事的動力~一起為弱勢團體盡一分力 Fighting!

2019.2.16 互盛桃竹苗|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祥育啟智教養院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