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社會回饋

互盛雲林 |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X參加聾人文化特展

互盛志工參加聾人文化特展,了解聾人社群。互盛志工參加聾人文化特展,了解聾人社群。

走進無聲世界,用心呼喚愛

互盛志工參加聾人文化特展,學習手語、體會無聲的溝通方式有多麼不容易;也認識許多聽障朋友,學習與他們相處,一同讓愛心傳遍每個角落。

互盛志工學習手語互盛志工學習手語

互盛志工說...

*藉由本次"我的手語名-雲林地方聾人文化訪談計畫"展覽活動,了解聾人與聽人社群對手語名的意涵,並透過社工的介紹才了解,手語名是以聾人社群的身體特徵、家中排名及自身的故事等,創造出來的,且透過社工老師的上課,學習簡易的手語,讓大家更了解聾人社群。

 

*此次參與聽語障協會的公益活動,是個非常特別的感受,因為對於聽障以及聲障人士而言,他們並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聽說,完全用手語方式表達一切,從活動中也一起學習手語的地名與稱謂的表達方式,感受上實在不簡單,希望未來能更有機會投入公益活動關心弱勢團體。

 

*這次參與聽語障協會公益活動,認識了「手語名」,是每位聽語障朋友都會有的特殊符號,有些相似一般人乳名或綽號。在課程上學習手語,就像圖像記憶表達,不太容易記住,但蠻有趣的。讓我更認識聽語障朋友的不容易,也更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這次公益活動的主題是「以我的名字呼喚我」,是以聽障人士的手語名發起的公益活動,整個展場雖然小小的,但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著40位受訪者的故事以及他們手語名的由來,而參觀完展覽活動以及聽完工作人員介紹,更加深了對於跟聽障人士相處的方法。

 

*懷著感恩的心,與互盛一起用愛關懷周遭的人事物,在接觸這場公益活動之前,無法體會沒有聲音構築成的溝通方式,自參加這場公益活動之後,了解了他們以手代替嘴巴進行溝通,才知道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會繼續跟隨互盛的腳步,讓愛心傳遍每個角落。

 

*到雲林的聽障展覽,了解到原來聾人的世界也有自己的名字,詳細瞭解到他們的世界裡的名字都有意義,不是隨意的命名,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解說員的手語名,看似簡單的搓手,卻包含著喜歡學習以及拜託的兩層不同國籍的意思。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