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辦公新生活

2024龍年春聯DIY!免費春聯模板等你來下載

2024龍年春聯免費下載!附錄3款春聯模板和春聯由來、貼春聯的最佳時間小知識。2024龍年春聯免費下載!附錄3款春聯模板和春聯由來、貼春聯的最佳時間小知識。

 

2024龍年春聯DIY!免費春聯模板等你來下載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眾所周知,進入新年的傳統禮俗包括穿新衣、戴新帽、說好話以及貼春聯。除了有為新年祈求嶄新、美好的寓意外,你是否跟小編一樣好奇,想知道為什麼農曆過年一定要貼春聯呢?新年到、年歲長,透過這篇龍年春聯DIY教學,互盛提供了三款龍年春聯的免費下載,更特別為你科普「春聯的由來?春聯怎麼貼?春聯什麼時候貼?」等新年小知識。讓你有抓又有吃,可以龍年春聯免費下載又能補充農曆新年知識,讓你新年聰明又好運!

※ 小編開心大家喜歡2024龍年春聯 ※
※ 如欲編輯、轉載請完整註明圖文出處與連結網址,小編感恩的心(´▽`ʃ♡ƪ) ※

春聯的由來?

你是否還記得年獸的故事,過去的人們為了趕跑除夕年獸,大家聚在一起放鞭炮嚇走年獸,家家戶戶也貼起「紅紙」來嚇阻年獸。時間流轉,拿來嚇跑年獸的「紅紙」,演變成貼在門上的桃符,接著成了為華人家庭迎來美好期許的象徵「春聯」。

小編冷笑話時間— Q.被炸的年獸,融化後變成了什麼?A.炸黏膏(炸年糕)

春聯怎麼貼?

1.除舊布新:撕掉舊春聯,才能貼新春聯。
2.美好寓意:春聯上的字都要是正面的意思,如:春、滿、福..等。
3.大門正貼:貼在大門的春聯都要正著貼,代表正財、正福;米缸或酒缸才會倒著貼,因為在倒的時候,就會把字給轉正,代表財福滿到倒不出來。

春聯什麼時候貼?

貼春聯前除了要先將環境打掃乾淨、撕除舊的春聯外,貼春聯的時間也很重要!貼春聯的最佳時間是「除夕早上6點—12點間」

至於為什麼這是最佳的貼春聯時間呢?愛睡覺的小編想了一下,有可能是除夕要做的事情很多且在民間信仰中,午間12點會開始祭拜祖先和地基主,所以才會說「除夕早上6點—12點間」是最佳的貼春聯時機吧(?)

龍年春聯DIY:用RICOH事務機列印教學

※2024龍年春聯建議紙材:150磅(g/m2)銅版紙
※2024龍年春聯示範影印機:RICOH IM C2010 彩色影印機

步驟 0:請先點此2024龍年春聯下載

步驟 1:選擇 檔案 → 列印 → 內容

步驟 2: 設定▼

 文件尺寸:A4 (210 x 297 mm)
 列印在:與原稿尺寸相同
 列印方向:橫向
 紙張類型:厚紙2(170至220 g/m2)
 雙面列印:關閉
 輸入紙匣:手送台

步驟 3:龍年春聯列印完成

接著沿著虛線將春聯剪下,2024春聯DIY就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只要準備彩色事務機、A4紙和小編特別設計的龍年春聯模板,即可輕鬆完成可愛龍年春聯,祝福你2024年一直龍賀運。

龍年春聯_2024春聯_spring-couplets

※多款龍年春聯任您選擇!如您需要的是電子春聯,歡迎下方右鍵下載分享,2024新年快樂!

 

2024龍年春聯(歡迎右鍵電子春聯下載)

招財進寶_龍年春聯_2024春聯_spring-couplets

 

好事發生_龍年春聯_2024春聯_spring-couplets

 

開工大吉_龍年春聯_2024春聯_spring-couplets

推薦使用RICOH IM C2010彩色影印機

RICOH IM C2010 彩色影印機,使用RICOH專利加熱技術,維持高品質列印色彩外,更大幅降低影印機耗電量。影印機標配全彩色觸控操作面板,操作介面簡單如同使用手機、平板,影印機操作真的很簡單!互盛提供影印機租賃、事務機推薦,歡迎下方留言洽詢。

機款

 影印機推薦_彩色影印機

機型

RICOH IM C2010彩色影印機

張數

每分鐘20張

紙張尺寸

A3~A5(最小至A6,含B系列)

特點

全機使用50%再生材質、減少包材量54%

影印機租賃

每月租金4,480元起/5年合約
(歡迎下方留言洽詢)


 

號外!2024連假行事曆出爐囉
▼立即點擊行事曆下載▼

2024行事曆_2024連假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