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最新情報

防疫消毒方法/酒精、漂白水、次氯酸水,消毒藥水怎麼用?附錄:影印機辦公設備消毒方法

辦公室聚集了許多人員,為降低病毒的傳染,除了維持辦公室通風、人員勤洗手外,建議定期針對較常接觸的辦公設備進行消毒。

互盛與您分享以下幾個簡單的消毒清潔步驟,希望能為您提供辦公生活上的基礎防護。

 

影印機清潔_影印機消毒_辦公設備消毒方法&n&nb影印機清潔_影印機消毒_辦公設備消毒方法

 


 

辦公設備消毒步驟如下:

1. 準備2條乾淨的軟布與75%消毒酒精。

2. 請關閉機器電源。

3. 在軟布上噴少量的75%消毒酒精,輕輕擦拭操作面板。

※注意:請勿將任何液體直接傾倒、噴灑在操作面板或設備上。

4. 在用消毒用酒精擦拭過後,請使用另一條乾淨且沒有噴灑酒精的軟布,再次輕輕擦拭操作面板。

5. 完成上述動作後,即完成基本的消毒動作。

6. 現在,您可以打開設備的電源了。

 


備註:

- 軟布請挑選柔軟與吸水的材質。

- 擦拭力道請務必輕巧,切忌用力或急促。

- 任何電子設備,不具備基本防水功能,因此請勿直接倒入或噴灑任何液體在設備上。

- 清潔液體請勿選擇任何具酸性或鹼性的有機溶劑。


 

面對病毒,消毒液體如何選擇?

75%消毒酒精、漂白水、次氯酸水,對抗COVID-19病毒皆有效。

 

消毒液體的使用濃度?

95%藥用酒精:水,4比1剛剛好

研究指出62~71%酒精即可殺死細菌與COVID-19病毒。台灣菸酒公司提供簡易泡酒精口訣「4酒1水調配法」,使用95%酒精4杯+蒸餾水1杯,即可得到「76%」酒精。

60~80%濃度的酒精,可以消除細菌、使病毒失去活性,其中屬濃度75%效果最好。而漂白水與次氯酸水內都含有次氯酸成分(HOCI),可藉次氯酸的氧化能力破壞病毒蛋白質結構,進而抑制病毒活性。

 

漂白水:水,1比100稀釋

漂白水用於環境清理,500ppm(稀釋100倍)後即有消毒效果,而若用於清理大面積的有機污穢物質時,則需以高濃度5000ppm(稀釋10倍)的漂白水進行環境消毒。

※請務必於通風處調製漂白水,並配戴口罩、手套、護目鏡進行作業。

※請使用冷水進行漂白水調製,因熱水會使成分被分解而失去效果。

 

環境消毒可用濃度100~300ppm的次氯酸水

漂白水與次氯酸水皆有保存問題,漂白水建議於泡製後24小時內用完,而次氯酸水不耐高溫與空氣,故必須保存在不透光的陰涼環境。由於相較於酒精,漂白水與次氯酸水對於身體有較大的刺激性,故建議如狀況許可,可使用75%藥用酒精來消毒設備。

 

希望簡單的步驟分享,可以讓您的辦公生活更愉快健康。

歡迎有任何想法的您,於下方留言告訴我們↓

我要留言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
最新訊息

給你最美好的「辦公」社交距離!

疫情升溫下,一套可提升工作效能且更健康安全的「非接觸式辦公設備」是讓企業保持社交距離下,維持生產力的秘訣。

現在,就讓互盛協助您打造安全、高效的「零接觸」辦公流程,持續陪伴您健康辦公每一天。

零接觸_遠距辦公設備_遠距辦公工具

立即了解:零接觸辦公設備!遠距辦公工具大集合

關閉